這個週末...星期日我回鄉下

本來星期一要弔喪我一個曾祖叔公
沒想到一切完全變了樣

星期六得知我的外公~他因為身體不舒服而進了醫院

醫生初步診斷為疑似膽結石

星期日一早下去嘉義先去醫院看阿公

我爸因為星期五就下去所以已早就待在那邊照顧阿公

一到那邊我爸說我阿公一直發燒不退

痛苦到翻來覆去....不太能講話....

看著我阿公好難過的樣子不禁心也有點不捨

不過這間爛醫院破醫院竟然假日醫生都休假只有急診的醫生在待命

沒有主治醫生沒辦法做撤底檢查

眼睜睜看著阿公吊著一罐又一罐的點滴

打一針又一針的退燒劑

我跟我阿姨都認為應該轉院...哪有醫院那麼爛~假日沒有醫生

簡直是草菅人命

不過我爸說一切等到星期一醫生上班檢查到底是怎樣再做決定

沒辦法?只能這樣

(我恨!我恨!為什麼當初的我沒堅持要轉院,結果一定不是現在這樣><)

待了一陣子~要走之前我到我阿公旁邊...我叫了一聲~阿公

他好像花了力氣眼睛~微微張開的看了我~

我對他笑了一下~不想打擾阿公因為我知道他很痛苦很痛苦

他的喘息聲帶點發抖~我們也就不打擾ㄚ公休息~

不過這也成了我最後一次叫著阿公著兩個字......

後來就回到了嘉義鄉下那邊

去拜我的曾祖叔公聽頌經拜拜持續了半天...站到頭痛

頭好痛..受不了回一個叔公家休息

晚上....我媽跟我們說阿公轉到加護病房

病情很嚴重診斷為敗血症...我一聽到....敗血症這個東西很嚴重

我就說嚴重的話不是會”那個”.....

我爸晚上就驅車去醫院探視我阿公...

我爸去了之後我才從我媽口中得知...

沒跟到..

隔天一早....曾祖叔公的出殯日..一大早就頌經等候~不過我爸說等我們一拜完就趕快去醫院

然後大概九點就離開那邊到了醫院.....

到了醫院樓下...我打電話問問我阿姨要不要吃早餐...他說不要...他那邊有東西吃

不過..我聽到他的聲音帶點哽咽與沙啞..我知道...情況有點糟...阿姨聲音好難過的樣子

坐了電梯一開門就看到對面椅子坐著我阿姨跟舅舅....舅舅眼框泛著淚阿姨啜泣著....

很糟....我們一家人第一次看到他們兩個這樣...上前去安慰著阿姨.....

阿姨已經從昨天就沒吃東西...我叫阿姨吃點東西他搖著頭....

我們一群人靜候著在加護病房門口...因為只有我們這群人...安安靜靜很沉重的氣氛...

直到過了些時間有護士走出來說,,,因為膽功能異常無法排毒..導致毒素隨著血液慢延至全身

需要洗腎...不過風險很大...沒辦法了...阿姨說...洗不是不洗也不是只能賭了

不過洗腎需要什麼蛋白...說什麼市面上跟醫院都很缺,,需要家屬自行去買....

(從來沒看過這樣爛的醫院...血沒有要自己去捐血中心拿...藥材沒有要自己行去藥局添購)

這是什麼爛醫院...

不過因為沒辦法...還是趕緊去買了~六瓶要一萬多塊..買了兩次~

靜待著...到了十點是加護病房家屬的探望時間....

我們一群倫流著進去~最後兩個輪到我跟我大哥...

要進去被護士檔著...說因為現在正在插管...叫我們插完再進去....

等了半個小時多...護士出來叫我們進去....一進去.......

看著全身都是黑的阿公....一動也不動...旁邊都是機器...聽到阿公微微又急促的呼吸聲...

好難過好難過.......一旁就是洗腎機器...還沒開始洗.....看了不到一分鐘...我哥就跟我說走....

這也是成為我最後一次看到阿公............><

走出加護病房門口...看到阿姨媽媽爸爸舅舅二哥~擔心著望著我們倆個~

阿姨急忙著走上前問....可以進去看嗎?...

不過沒辦法...因為過了探望時間我們兩個是因為那時沒辦法看現在才讓我們進去看....

阿姨失望的眼神....我看了好心疼......

我爸跟我阿姨說...萬一有個怎麼樣看要怎麼處理

聽到這句的阿姨馬上開始哭了起來

我爸也不敢再繼續講下去....一直等一直等

等到快十二點...有個醫生叫我阿姨進去..我爸跟我舅舅也跟著進去.....

站在外面的我..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等門開看著阿姨....手屋著鼻子流著淚快步走出來

我心一急想說完了...不好了上前一問怎麼了...阿姨說”不行了”....

阿姨馬上放聲的哭..我趕快挽著他坐上椅子抱著阿姨...他哭了...我也哭了...大家都哭了..........

大家坐上椅子...各自哭著.....我只能抱著阿姨...我不叫他不要哭...因為...誰不會哭..誰不難過...

哭吧~....直到十二點零肆分...護士走出來告訴我們...”12:04病人停止心跳”.....

阿姨慟著..大家好難過...我爸馬上打電話處理後事....我跟我哥說打電話給正在路上趕來的二阿姨

....我爸說不要跟二阿姨講...他們正在開車危險....

過了十幾分二阿姨來電....電話的那一頭哭著.....問著我說...”阿公勒?”

我那時一陣悲傷難過又湧上心同...流著淚說...  ”還在裡面”

....好難過...過了半個小時.....聽到樓層的另一頭傳來了哭聲....

是我二阿姨....左邊我哥右邊我阿媽..架著因為難過而走不穩的阿姨上前....

相信他已經得知這個厄號.....兩個阿姨坐在椅子上一直哭一直哭....等到要把他送上救護車....擔架進去病房

門開了...二阿姨說”我要看爸”我就扶著阿姨進去加護病房....

看到了全身都黑色....鼻孔流著血水...和身上有著血的衣物...二阿姨更慘痛的哭.....

因為二阿姨哭聲太大聲我跟哥哥趕緊抬著全身無力的阿姨出加護病房...

都哭了....又哭了......二阿姨從台北出發下嘉義的路上一整路就一直哭....上了車子跟著救護車前去殯儀館

二阿姨一樣一直哭一直哭....小阿姨呈現崩潰狀態...面無表情得攤著......

我一路上不禁的一直想為什麼...為什麼昨天還看到好好的阿公只是很難過的躺在床上

此時此刻.....他卻變成黑色的身體...流著血....冰冷的...那時候我自己都沒辦法接受這樣的事實....

好難過....看著阿公抬下擔架....送進冰庫....好難過好難過真的無法言喻...不過

阿姨的難過一定是比我們難過千倍萬倍......

接著在桃園的舅媽..跟表妹馬上坐高鐵趕來嘉義....

大家還要抱著悲痛的心情討論著處理阿公後事的細節

小阿姨因為身體虛弱已經快要昏過去了...趕緊餵他吃藥扶到車上休息....

二阿姨也因為哭到累了也是在車上休息了....

本來今天要回台北...因為阿公走了...就多待一天...

隔天也是處理阿公的後事....

中午吃完飯後我跟我大哥先回台北

....

第一次....嘗到生離死別的悲痛

好難過...阿公從今後不會再笑著叫我”金金”(君君)

好懷念...小時候常變魔術變出養樂多給我喝的阿公 ...好難過

好難過想到過去阿公的總總還是好難過.......



阿公最後因為...膽囊炎併急性什麼炎...血壓過低無法洗腎.將毒排出...阿公離開了我們離開了這世間

我相信阿公一定到了那個很好的世界會好好的過...

阿公~我愛你~你要好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阿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